close

不能吃太胖喔  
      宮崎駿--神隱少女 2001 年

上方宮崎駿的卡通圖,為我今天產檢後的心情寫照~

啊~~啊~~啊~~~

-------------------------------
因怕帥兵上班太累,忘了今天是與小朋友約會的日子~
所以今早出門前有再提醒他一下。
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他今天較早回到家  人真貼心~


例行產檢日~看著網路看診進度~哇!!看來今天一定過號了~
(因為還沒出門就已剩到兩號的名額)

 

19:30到國泰後~因過號的關係,
報到後再多等30分左右才到我們~

今天陳醫生一樣一一的介紹所照的超音波與小朋友對應的部位~
頭、手、大腿、連耳朵都介紹呢!
(但只能點點頭,看看螢幕~卻也看不怎出來就是了~
 小小的打個問號?這樣你也看的出來?)
心臟、胃......等。。

等醫生照到一段落時,我提了問~
是否會建議我們一樣要去照高層次超音波?
(因為先前沒注意到時間,先前我關心的只有SMA脊髓性冗肉萎縮症、羊膜穿刺
 而已,後面聽到帥兵的朋友也有做高層次,讓我忘記當初為啥沒去預約此項目?)
雖然還有時間,但因為太晚想到與預約,所以可能得利用打工時間
翹班去特定的醫院檢查了 Orz....

聽陳醫師的回答,代表他也會建議我們做此項檢查~
因為平時產檢的時間較短,不能完整的觀察小朋友的情況,
若是高層次超音波,則會至少有30分鐘的完整時間可了解小朋友~
(亦能提高小朋友的健康風險度囉~)

聽了這樣的回答~只好六月初趬班囉~

結束了例行性的超音波後,今天醫師有加碼動作!
就是將超音波放置旁邊,
改再拿起床邊的另一個很像麥克風的東東,
讓我們聽小朋友的心跳聲呢!
但只能聽到碰!碰!碰!....
然後告知小朋友心跳約130下左右...在正常值。。
就結束囉~

到了陳醫生辦公桌那兒,
我又發問了~
去之前還想說我有兩個問題要問,但到了醫院又忘了~
只記得一項(這樣好像也還好厚~總比什麼都沒記得好)

(1) 下腹部有時都覺得有"筋"緊緊的(兩側鼠蹊部位會有被拉扯的微微不舒感),不知是否肚子大太多的關係?

--> 醫生反問我,是否平時站太多? 或走太多路? 或爬太多樓梯?
  孕婦不能像古早人所講的,動太多,
  要不可能會有此感覺。。。。

  認真想想,我是覺得還好,但我平時若能出去走操場,
  或吃完飯能站一下,我都會站!

  陳醫師建議我,若要走路要放慢慢慢的,以散步的方式,
  且大概走十幾分可休息十幾分 -.-"
  (這樣不是有走跟沒走差不多嗎?)

  總結,真的有可能是我動太多了~
  要靜一點~
  要不怕小朋友會較早來報到~
  (小朋友我會乖點,啊你也要乖點喔~
   住滿到簽約日才能退房丫~10月知吧。。。乖點)

(2) 當下忘的問題,我要怎午覺?
  辦公室趴桌上壓著不怎好睡。。。。

--> 事後回家時才想到此問題,跟帥兵說後,
  他直接回我~這不用問啦~
  依你身體的感覺走就好了~
  不舒服就換姿勢就好了。。。

(3) 當天衛教處報到,量體重後想到要問的~
  我的體重增加是否太多了?

-->  (好像是白問的,看了網誌最上方的圖就知了)
  醫生笑笑的回答,
  一般而言,一個月增加個1.5公斤~2公斤~
  (他是好人!!!沒直接點出來!!!
   小姐~廢話嗎?妳這回的體重是在期望值內的兩倍吔!!!)

  走出診間後,自己一直想笑~
  因為在想現在也才一半而已~
  光這個月就胖了預期體重的兩倍~
  後面我會變成怎樣呢?

帥兵要我多注意,然後少吃點澱粉類~
不能依我的感覺來吃東東
可能因為我先前有時吃飯的量與他差不多吧!
(但是是懷孕前啦~以前會問他為啥他的碗比我大 XD )

還敢說我呢!!!
回家時他還去大眾買了份炒飯~
聞到就嘴饞.... = ="

為了事後恢復原狀~
只好再多注意點~
少吃太油或太多澱粉易胖的食物囉~

小朋友你以後要多孝順我啊~要對我好點~

----------------------------------------------------------

回到家後看了一下今天醫生送我們的小朋友照片~
查了一下上面術語所代表之意~
有一個是代表腿的長度~
帥兵又自誇了:小朋友像他,是長腳的喔!! Orz....

20130520_20w_小朋友399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Jung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