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
七早八早就開始在等產兆了
但好像也不能這樣算厚~~~

因為先前月子中心告知,『通常』而言,
第一胎都會早個幾天~
所以要我月子中心建議我們填寫預期進住的時間往前一點較佳
但至今仍好像沒任何疑似產兆的出現 -.-"
(月子中心已於九月23日/十月一日/十月六日各打一通電話來詢問我狀況了~
 還問醫生有無特別講啥?到底是想要醫生講啥呢?
 我也不知道~
 所以他們也只能繼續的等待我去報到,
 請我到時到醫院時要打電話告知他們一聲)

發呆在家的日子,
又恢復像先前一樣,
午後就想去小歇一下,
但又怕睡太多小朋友成長太快
真是兩難啊~

每日中午前,
寶兒娘也會來電話追踪一下,
看我家的小寶貝有無退房跡象~
翹屁屁小朋友,
你可以快點出來了啦~
選好你想出來的時間快出來見見大伙吧!
有許多人盼著你出來呢!!!


10/02 晚上~
 難得會恢復以前生理期來的下腹部悶悶感~
 想說看早上會不會有點產兆出現~
 但
  隔天好像又恢復正常~
 整天身體狀況又很佳......-.-"

10/03 晚上~
 翻身都覺得肚子很緊~恥骨那兒又覺得小朋友的頭在轉來轉去~
 所以整夜都屬於淺眠睡眠~
 也能感覺到小朋友的大翻身~
 (明明肚子已沒啥空間了~
  他還可以自由自在的在裡面滾來滾去嗎?)
 我要自己心情盡量放輕鬆~
 順著小朋友自己挑的時間出來吧~

10/04 看著月曆~
 要滿40W了吔~
 誰說第一胎通常會提早的呢?
 帥兵說~『我們家的小朋友應該是按步就班型』
 所以這幾天帥兵也很悠閒的去上他的班~
 因為依他的觀察,
 小朋友應該預產期才會出來 -.-"
 (忘了晚上與帥兵聊天聊什麼~
  熊熊才發現,帥兵以為他家小朋友這週才39週 
  所以一直覺得還OK~
  不知為啥我一直在遲遲等候產兆~
  他想說小朋友不是還不到預產期嗎?

 (原來~
    原來~
      小朋友至今還沒打算退房的另一原因:
  他爹記錯時間了!!!
  導致小朋友也自己記錯時間~
  所以至今還沒退房!!!)

 (能聽嗎?能聽嗎?
  啊~
  小朋友啊~時間已到囉~
  找個好日子出來唄~)

10/05
 帥兵後來想想~
 小朋友若能國慶日雙十節出來~
 叫個小名『小慶』好像也不錯~
 啊~啊~啊~
 別到國慶日了啦~
 日期一天一天的過,
 讓我開始有點皮皮挫了~

 原先想說看能否把小朋友體重壓在3200克就好~
 後來孕期幾週發現小朋友體重有稍微超前時~
 已把標準又往後了一點 上修一下 3500克以內~
 丫現在若小朋友選擇較晚點出來的話~
 不就可能又超標了嗎?

 (我不要啦~怕太大支我不知怎生啦~)

 (帥兵說:『小朋友一定覺得在我肚子裡很安逸又舒服~
       所以想在裡面待久點~』 -.-")
 (這算哪門的安慰法呢???)
 (帥兵摸摸我的肚皮後~
   說:『哇~我覺得你的肚皮很緊呢!』
   -.-"
   免你提醒我也知)

10/06
 看網路資訊
 大多的孕婦是到最後期會覺得胃會有輕鬆感~
 而我呢?
 感覺相反!!!
 因為小朋友還沒退房的關係
 加上他越來越大支
 導致於晚上我睡覺反而胸口與胃會因為他的成長
 而變得較淺眠~
 肚皮也覺得已撐到最大點了~

 帥兵下午很貼心的帶我去巨城走路~
 一方面可順道逛街
 另一方面看能否讓小朋友受到多走路影響
 而來退房

 寶娘與丫姐今天忙完後,
 傍晚打電話我剛好都沒接到,
 後來他們再次播電話給我時,
 他們正在討論我
 『若我沒接電話也算好事~
  說不定有點產兆在待產了』
 冏~~~~~~~~~~~~~~
 我也希望啊~

10/07
  -.-"
 已超出我預期的時間一星期了~
 今天又到了每週產檢的時刻~
 因為帥兵今天有事所以請了一天假~
 上週掛號為43號,
 我取消後今天一早重新用電話掛號到5號,
 想說早點去產檢早點回來休息~
 不需每每都九點或十點才回來~
 希望可早點卸貨囉~
 要不一再面對小朋友每每在肚子裡增重的消息~
 真的會怕了起來呢~~~
 
 產檢後:領到了傳說中的『催生單』
 醫生還交待不能弄丟~

10/08 
 搞笑家族?
 今天因為家人們來新竹辦個事,
 回程時打了電話給我~
 但我剛好外出一下沒接到~(買個中餐而已)
 THEN~
 他們已開到台中左右馬上就回來找我-.-"
 真不知這算哪招 ~
 現在只要電話查勤時~
 沒接到~
 就會被猜想是否已去生產了~
 (然後會被四處找~帥兵與邱妹也都被CALL~
  還要看我有無上網呢~)
 真是可愛的家人啊~~~~~
 這天因為他們又回來找我~
 所以我們就一同去逛逛~
 去看了床組+逛城隍廟....
 然後他們趕台中下班車潮再回南部囉~
 感謝陪我消耗一天的待產假~ XD

 晚上逛網頁時~
 看到有人寫爬樓梯來增加運動~
 就去小試了一下 大概爬上20層吧~
 (只有往上爬,下樓時我是坐電梯,想說安全第一
  且下樓梯好像較傷膝蓋)
 希望這項運動能讓小朋友早點退房囉~
 不要去打催生劑~

10/09 
 昨天爬完樓梯運動後,
 只覺得腳酸酸的~
 其餘的好像與先前差不多,
 就肚子緊緊的,
 有時會宮縮一下~
 但早上醒時,
 腹部有像生理期要來的FU~
 悶悶的~
 再來上廁所時,
 發現
 耶~終於有點產兆的了~
 有點血出現了~
 也有像先前做功課寫的~
 會有點透明像的『果凍』物?(反正就是分泌物)
 (之前塞小朋友不要讓他出來的東西~
  隨著越到預產期,此果凍物會越來越薄~
  等小朋友要出來時,此薄果凍就會從陰道先流出~)
 反正大概是這樣吧~

 叫帥兵起床後~
 大概跟他說了一下我的狀況~
 就讓他去上班了 

 想說~我自己再抓一下子宮收縮情形再打電話叫他回來就好~
 要不~一直有人盯著好像無采大家的時間~
 因為我也不知到底會多久才需去醫院~
 見機行事囉~

 開心的事~我應該不用去排『催生』的床位了~呼~
 (看來小朋友應該今天或明天就可見到囉~)

 見紅後,
 在想我是否要狂走路?
 因為一直坐著好像又沒啥產兆的FU~
 問了一下寶兒娘,
 寶兒娘覺得若我想要小朋友快點來報到,
 可走~
 要不也可先休息一下,下午再走就好~
 (看要不要拼國慶日寶寶) 
 所以我早上就悠閒的看著電視打發過時間囉~

 下午吃完飯後,
 考慮到到時要與小朋友出生奮戰一段時間,
 怕到時生產沒得睡~
 所以就去小歇了兩小時~(兩小時算小歇嗎?)
 然後五點醒後,開始有點微微的悶,
 只維持一下又恢復正常了 -.-"
 所以開始第二計劃~
 屋內走來走去~
 與 帥兵陪我爬一下樓梯。
 因為時間也差不多了,
 該開始有心裡準備等規律的陣痛與去醫院報到了~

 加油囉~

10/10 
 爬梯後,
 梳洗後,
 想說早早來去睏~
 養足一下精神體力~
 但 
 熊熊發現運動後,
 產兆好像慢慢的來報到了.....-.-"
 (喜憂各半ing)
 躺在床上一個多小時,
 卻無法入睡~
 (但我想,我無法入睡的主因是還沒大便這件事
  想說若到時真的要生了,
  但肚子內還一堆大便,
  那小朋友不是會想哭哭嗎?)

 無聊到開始計算陣痛頻率~
 (小算了一下,好像很快就達到醫院所發的紅單:
  有以下任一徵兆請直接上九樓產房-.-")
 ※ 每隔3~4分鐘收縮一次,並持續三十分鐘以上
 但因為怕被退貨,
 且此狀況的疼痛好像在我可接受的範圍~
 想說帥兵上了一天的班,若他載我去結果被退貨~
 或是去醫院他還得在那兒的椅子上打睏~
 好像都不怎佳~
 所以先跟他說我還可忍受~
 然後我自己再觀察看看~
 要他快點先去休息一下~(熊熊覺得我真的滿貼心的嘛~)
 但後面發現~要叫醒他是件有點困難的任務 
                
 
 開電腦
 打發時間與分散注意力
 持續的觀察自己的狀況囉~
 

 好不容易等到早上六點~
 個人覺得痛感有規律與穩定:5分鐘痛一次
 所以去把帥兵吵起床
 
 6:00
  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狀況
  國泰9F產房檢查宮縮情形、子宮開指狀況、小朋友心跳
   (開半指而已-..-" 小朋友心跳正常140↑)
 
 8:00 變向退貨?
   (醫院建議我們在附近多走路來促進開指)
  帥兵陪我在附近走了快一個小時~但感覺好像還沒那麼快!
  所以我們討論後,決定先回家了~

  回家後,帥兵繼續去補眠!!!
   這時熊熊覺得男生真的很悠哉!過太爽!-.-"
  而我呢?
  怕像前一天一樣後面又太風平浪靜~
  (想說若能不催生就不要!所以積極運動~走路與爬樓梯!)
 
 9:00~13:00 在家裡一直來回走動,能不坐就不坐~
  走到我都覺得腳快不是我的腳了-.-"
  直到帥兵起床再一同去吃中餐
  

 

  吃完中餐後,我便到床上斜坐著,因為前一晚我也都沒睡到~
  現在一整個已累了-.-"
  但恥骨痛好像我也沒啥法度睡著,所以就痛痛醒醒的休息了至晚上~

  這中間我也有密集的跑廁所,
  觀察自己生理的狀況
  (若只有靠感覺那是不準的!!!)  
  所以我是觀察自己衛生棉上的狀況~
  有些許鮮血,代表子宮有在慢慢的收縮與開指!

 20:00~21:00 持續的規律宮縮、恥骨痛(約3分鐘)
  但乾尬的是~因為我是同時恥骨痛與開指痛
  所以我較難自己分辨到底是否有成功的慢慢開指

  (這個時間點,
   剛好新聞在播放國慶的消息~
   帥兵還很好心的拿iPad來床上這兒
   分享給我看國慶煙火轉播!
   
   鳥的!!!
   都不怎舒服了,
   怎有心情看啥鳥煙火啊~~~)

  撐到帥兵幫忙轉移注意力的煙火新聞後~
  我再度的跟帥兵說:可再去國泰看看了~
  帥兵也再三的確認宮縮疼痛是否已達到標準 -..-"
  (看我的臉是否有綠掉不想講話即知)

 21:00 二度前往國泰9樓產房
  好在沒像早上產房那麼多人(早上約4/5滿房)
  現在大概1/5 或2/5 有人而已~

  一樣報到後,標準流程:測開指、宫縮情形
  only開一指!!! 

 

  但因為現在產房空床率高
  且加上先前主治醫生告知我頂多剩2~3天就一定要催生!
  所以我們也主動告知:『若開指太慢可催生!
    並強調為先前陳醫師要我們找時間來排催生的指令!』
  護士小姐打了電話詢問了一下醫生後~
   -->決定收了我!!!
    不退貨了!!!
   先前聽到大多人第一胎都會被退貨很多次XD
   我還滿幸運的嘛~
  過沒多久,醫生來了,也幫我內診再測量一下開指進度
   (真的有差~先前護士小姐每次幫我內診時,
    真的滿痛的,超不舒服的~
    而陳醫生的技術~讚啦
    不怎痛呢~)
  醫生告知子宮頸有軟了,直接再觀察看看宮縮與開指~
  若真的不行,再幫我注射藥物~
  (並強調此藥物並非催生劑~而是能加快子宮收縮的藥)
  (???這不算催生藥???)

  但~
   當下我care的不是催生不催生了~
  而是無痛分挽的資訊~
  因為恥骨痛讓我真的很不舒服,加上我已約兩天都沒睡覺~
  怕體力不支啊~~~
  (另外,因為擔心小朋友太大支,我生不出來-.-)
  (先前我有猶豫無痛要不要打時,
   帥兵是直接建議我小朋友太大支就不用在那想半天了~
   就打吧!!!
   人真好~)
  
  只能說醫生在此時真的是我的救星呢!!!
  他馬上回我:『要打現在你就可以打了啊~』
  這真是天使之音~~~~~~~~~
  so~我在確定沒被退貨後,
  就趕緊詢問啥時可打麻藥了~
  反正已決定好要打~那就早點打吧!

 

  浣腸~剔毛後,馬上麻醉科就來幫我打了~

  then~
  開始睡覺~我是一位滿重眠的人
  先前這兩天沒啥睡讓我真的是頂累的!!!

  題外話:
   國泰的減痛是以"小時"計費的~
   感覺很神!
   因為先前看網路其他人的分享,
   大概是8K左右,打至生產不限時間!
   而國泰減痛麻醉的基本費好像是4K
   1至2小時的費用為3K
   (SO~打麻藥最低消費為7K;
    使用最長的時間的話,大概約20小時,
    費用大概收到22K!!貴松松囉~)

  anyway
  麻藥發揮作用後,
  我便開始補眠了~
  大概每過一段時間護士小姐會進來察看開指狀況~

  中途有醒時,
  看著帥兵也很累的躺在一旁的小椅子休息~
  並有時需要跑腿
  (如:拿產褥墊、買豆漿來給我喝補充體力...等
     雖然也累~
     但跟產婦比起來是小CASE囉~)
  帥兵告知我當我睡時,
  他聽到隔壁沒打麻藥的產婦在大叫『痛~』
  問我有無聽到
  --> 我熟睡了怎可能聽的到丫,自顧不瑕太累了嘛~
  總之~
  我先顧好我自己
  趕快完成現階段任務就好囉~

  THEN~
  大概幾個小時過後,
  護士再度進來觀看開指狀況~
  便請我開始練習生產用力了~
  (代表開指滿順利的~已開到四指!!!)
  也請帥兵需要幫忙喊口號並告知我什麼時候要『使力』
    因為我打了麻藥,所以不知什麼時候為宮縮
    看著醫療儀器可知宮縮的力道
    所以當宮縮疼痛指數往上時,就是該使力的時間點!
  。。。。。。。
  這樣練習30分鐘~一小時,便進入產房囉~
  (知道準備進產房時,我狂按麻藥XD
   因為先前網路有人講,進產房麻藥就得拆掉~
   而在產後縫合時,麻藥退後則會痛!!!)
  (反正我已當膽小鬼打了麻藥了~
   那~就~繼續吧!!!
   不想到時又痛到不行~:P )
  。。。。。。。
  進產房沒多久,就把小屁孩生出來囉~
  
  終於不用再天天苦等產兆、猜測小朋友啥時要來報到了~

  當然~最開心的就是~我家的新成員來報到囉~
  小子

  

 

arrow
arrow

    HuangJung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