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初期厭奶期?
 才剛滿5M就開始進入厭奶期了嗎?
 代表我的母牛生活可提前畫上句號了嗎?
 上週末帥兵買了炸雞回來讓我吃後,
 小子的便便就開始呈現油油的狀況~
 然後帥兵晚上餵小子睡前奶,
 小子喝到一定量後會蠕動不想喝-.-"
 5M的第一天晚上親餵發現他越來越會分心了~
 且會蠕動嫌棄奶,不想喝的狀況!!!
 早上也是~
 一付好像我欺負他似的-.-"
 做了點功課~有可能來到了厭奶期了~
 需幫忙他專注點喝奶,只要活動力沒降應該就OK
 再來就是得想法度看他的油便便有無改善了~
 真的不行只好求救專業的醫生囉~

 或?小子想貼心的讓他娘我可提前退奶嗎?
 (好在~大概厭奶一個星期初就改善了~
  已慢慢恢復先前的食量~)

● 斜式睡覺?
 呵~
 這幾天晚上發現小子慢慢改變了他的睡姿~
 斜成這樣能看嗎?
 莫非~他知道他丫木我也習慣要睡斜斜的才覺得舒服嗎?
 胎教真的很重要~

● 發牙!!!開始長牙了~5M7D
 小子~您娘我還沒準備好耶~
 怎熊熊發牙了!!!
 (我的功課之前只做一半,知你長牙時要多留意,
  奶嘴可能需戒掉,以防影響乳牙發展
  但其它的~我還沒去看耶~
  需趕進度了)

 5M7D左右(3月19日)托嬰中心老師告知小子開始長牙了!
 這樣好像可與先前他的一些狀況連接起來~
 托嬰的週末,小子發燒一天(睡前就退燒了)
 燒後開始拉肚5天左右~
 拉肚後情緒不穩兩天~
 (還被寫聯絡簿問家長是否假日一直抱小孩?
  或做了什麼才讓小子情緒較不穩定 -.-)

 之前還笑秀姐的叡仔在飛機上長牙(還沒滿5M時)
 現在。。。。
 問了秀姐,叡仔現在8個半月大了~已長了8顆牙了!

 開始狂研究小子長牙的注意事項!!
 與開始敗家買小子長牙的相關商品
 (如:牙刷、玩具、副食品餐具。。。)

 20140323_獨自玩固齒器  
 (長牙+獨自玩的狀況~但也沒必要懶成這樣吧!) 

 
● 獨自玩~5M10D
 假日發現小子可自己high很久~
 乖乖的在那兒發呆與玩
 看來托嬰中心的老師教的不錯!!!
 雖然不知用了什麼方式?(讓他哭哭?)
 有此效果我覺得不錯~
 但也私心希望老師們別用太極端的方式傷到他幼小的心。

● 成功翻身~5M12D
 狂翻啊~
 感覺小子翻上癮了!!!
 目前是只會往左邊翻~
 好在帥兵已先買好了地墊了,
 春天來了~天氣也慢慢暖和起來了~
 可讓小子在地墊上狂玩囉~

● 長牙不適?感冒?~5M8D
 夜晚睡覺較不安穩~
 常莫名其妙的醒、哭鬧~-.-"

● 謝德貴小兒科報到-.-"~
 托嬰不到一個月,
 小子已報到兩次了~
 (1) 一次可能原因是他娘嘴饞吃了炸雞?
   造成小子拉肚數天
   便便都油油的
 (2) 咳嗽、鼻子有點鼻涕
   咳嗽數天,晚上睡夜時皆較淺眠
   大概平均兩小時就會小歡一次~
   小子啊~你爹娘已數天沒睡好了吔~

 小子確認感冒後,

 也傳給他娘我了~
 我也中獎了-.-"
 印象中我離上回感冒大概已有一年半了吧~
 懷小子期間身體狀況皆很佳~
 (感謝他囉~)


 話說回來~謝德貴小兒診所也真熱門~
 當天我們看到診大概就23:30了  冏!!!!!
 害我還想說要早點看診19:00還去排現場掛號!
 光掛號就排了30分鐘~
 (根本就別排的嘛~)
 到底在夯什麼呢?

● 配方奶~5M17D、二期厭奶期+感冒~
 開始加入配方奶囉~
 主因:覺得小子凌晨餓醒的機率太大
 次因:第二期厭奶期到來?
    厭奶嚴重(950cc -->700cc)、
   :小子的娘我也感冒,體力透支囉~
   :為小子即將邁入副食品的世界打底~
 目前僅以睡前餐加入配方奶來試試囉~
 看能否換換口味後讓小子恢復食欲~
 並能一覺到天明!!!
 (但實驗證明,
  小子真的是位很容易餓的小朋友,
  餓的時間EQ真的不怎佳!!!
  狂蠕動、踢腳...來表示他的不滿~
  )
 小伙子,不是你娘不讓您喝母乳啦~
 您已開始會用您的牙來咬我的胸了~
 這。。。。。。
  痛。。。。。啊~~~
 另外,
 您娘我因為長期睡眠不足,加上被您傳染感冒,
 所以身體太虛了。
 已供您母乳快半年了,應該也OK了啦~
 咱們就往下一步前進囉~


● N倍粥~5M25D(米糊)
 小子您覺得您丫木煮的粥真的有那麼難吃嗎?
 怎會您爹煮的您狂吃?而您丫木煮的竟吐的那麼遠?

 這是小子第三次嘗粥了~

 第一次是買現成的粥回來再稀釋;
 第二次是回到南部吃玉婆婆煮的;
 第三次是他爹煮的白飯然後我把它煮成粥~

 鳥的!!!

 有難吃到那麼嚴重嗎? >"<
 
 因為托嬰中心要等小子滿6M後才會開始幫他加副食品,
 而之前做功課是建議喝全母乳的小朋友大概四個多月後就可開始慢慢的嘗試副食品,
 加上
 小子現在厭奶期,
 所以約5.5 M 左右每個週末若有時間,
 我們就會以N倍的白粥來讓小子吃看看囉~

 

5M3D_尖尖的小下巴出現囉~
2014_5M3D_頭好壯壯
5M7D:
因把拔與馬麻怕我冷,所以常常把我包的跟熊一樣
但我活力十足,仍可側翻唷~
2014_5M7D_迷人的笑容

5M9D_迷人吧
2014_5M9D_迷人的笑容

5M13D_第一次帶出場,參加柏衡舅舅的婚禮
2014_5M13D_第一次吃喜宴
2014_5M13D_第一次吃喜宴

5M20D_很愛玩水
2014_5M20D_洗香香

 

 

 

5M22D
新玩具,Oball
2014_5M22D_oball

5M25D_愛自己拿嘴嘴與轉嘴嘴
2014_5M25D_會轉奶嘴囉

5M27D_哭哭
2014_5M27D_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Jung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