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標題!這次去檢查,狀況良好後即順利領到所謂的
『媽媽手冊』
媽媽手冊  

昨天進行例行胎兒的檢查~
回家後帥兵告知~他覺得今天陳醫生特別的high~
因為在照超音波時,難得陳醫生主動講了特別多的話~
超音波時間~照了小朋友時,
醫生自己開始歲歲念了起來並讓我們了解小朋友的情形:
 嗯~由超音波看到小朋友成長的狀況很好,
 這兒是頭部,頭的大小約幾公分屬正常(數字我忘了),
 若頭太大則為唐氏症的機率會較高;
 再來Dr.陳又特別的去照小朋友的頸部,
 然後告知頸部顯示也很正常~(因為若厚度若太厚是唐氏症的機率較高)~
 ps.胎兒頸部透明帶篩檢
 高齡孕媽咪可以選擇在懷孕11~14週時,透過超音波,測量胎兒頸部透明帶的厚度是否小於2.2~3.0mm,絕大部分正常胎兒,都可看到此透明帶,但染色體異常的胎兒,特別是唐氏症兒,其頸部透明帶會明顯增厚。

透過簡單的了解,熊熊覺得醫生的專業與講解,
皆能影響即將成為父母的我們,
因為做爹娘的,皆希望小朋友能健康的出生與成長,
看著螢幕中的小人越來越清晰,越來越大支~
真是很神奇的感受!
20130326_12w_小朋友身長6.2cm    

乖小孩~
要好好的長大喔~
你家丫娘我也會盡量的保持貴婦的生活與好心情,
讓你有個良好的成長環境~
所以你要努力健康的成長囉~

 

看完診後,
即到衛教處坐一會,並領到傳說中的媽媽手冊~
(領到媽媽手冊的第一個感想~哈~我終於領到了~
 但這本手冊能做啥用呢?
 記錄變胖的過程嗎?

衛教處基本的講解
步驟:
 量體重
 血壓
 衛教人員講解基本檢查流程、孕婦需知
 告知哪些在哪些時期需檢查哪些項目(包含自費情況)
 批價(2000+150~開始可享受政府補助免費孕婦看診囉~)
 抽血(此項我們有自費2000多做一個SMA-脊髓性股肉萎縮症)
 (先前做了功課有查到此個特別的項目,聽說是這幾年才開始推廣的,
  原先是覺得可不特別的去做,因為一個人的隱性基因大概是1/30,
  而父母兩個人只要一個人沒有此基因,就不會中!
  但後面因為尋問了一下衛教人員,她告知大部份的人現在都會做此項檢查,
  所以與帥兵討論了一下,
  覺得若能降低小朋友不健康的因素也是好事,
  所以就在抽血檢查時,順道多吸出了一點血來做此項檢查囉~)
 END~回家吃點心~

 
後記~
YA~
因為上回Dr.陳有預告我這回可拿媽媽手冊,
所以這回等候看診時有特別的先觀察衛教處的情形,
並偷看每位孕婦的肚子~
因為我一直覺得我的腰我的肚怎和網路大伙描述的情況不太相同~
很早很早就沒腰又開始有小腹了~
這樣!!!能看嗎???能看嗎???


所以在我去量體重時~看著這三個月多月所增加的重量,
呼~心安了多~
因為這樣看起來小女子我的肚子也沒算是很大嘛~
好像廢話!
因為我的食量與先前比起來起碼少了一半了耶~
體重沒下降就算了!但腰圍的消失,加上啤酒肚的增長就已有點小小打擊了~
若量出來體重還大大的增加,真不知我的體質是否已變成吸空氣就會提升的可怕狀況了!

以前我家寶娘與丫姐都說我沒小腹,
自己並無特別的感覺,
但現在,看著鏡子中的我~才能感受~啊~原來以前我算是真的沒小腹呢!
現在的我,隨著肚子的增長,慢慢的接受自己邁入沒腰的身材了!
網路查了一下,有人告知懷孕初期肚子感覺變化較大可能是因為先前較瘦的關係~
很好!!!這也算是我可安慰自己的一個好理由~
我先前應該也算是歸類於瘦子邊緣的行列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手冊
    全站熱搜

    HuangJung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