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後,一確定有新成員時,帥兵立即決定要開始著手找間適合的月子中心,
讓我可以好好的調養身體~真是貼心啊~

帥兵亦有詢問我,有些女生會覺得回家坐月子較舒服,長輩也能顧到小朋友,為什麼我不想呢?
我的回答:就是不想!!!(夠簡潔有力吧~ 
(其它的原因:
 1.事前就先溝通表達我的強烈意見:別肖想要把我自己一個人丟回老家坐月子!
  因為我不想自己一個人累,且那段時間是我要好好休息的寶貴時間,
  以後應該也沒理由可說我累了要休息,所以產後的第一個月一定要先調養好。
  另外,對新手的我們而言,這段時間是需要好好學習如何照顧小朋友的關鍵時刻~
  男生應該亦要趁這個時間來好好學習!
 2.若請寶娘或婆婆幫忙,我覺得對她們而言都是件很累的事情,
  且我個性較閉思內向,怕到時我根本就無法好好的休息~
  這樣應該很容易會哭哭吧!)

所以,週末要忙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趕快去尋找合適的貴松松飯店囉~(帥兵一直覺得住月子中心很像在住飯店 

上網查了一下資訊,因為我主要只考慮新竹市的月子中心,
所以能選擇的並不多~
執著新竹市的主因:不想讓帥兵平時要往來跑那麼遠,且竹北上下班時間容易塞車~

新竹市月子中心:江婦產科、寶兒、新悅、北澤。
在收集網路資訊時,新悅已先被我去除了,因為一年多前(?)去那兒看帥兵朋友時,
個人覺得新悅真太像民宿的感覺讓我很不習慣,因此我先不想考慮此間。
江婦產科、寶兒,網路評價皆有正有負,而北澤因為開幕不到一年,目前較少評價,因此我打算全都去逛看看再來決定。

星期六吃完中餐後,帥兵便辛苦的載我去每間實地了解一下。
參觀時,大多會先請我填一下基本資料,包含:姓名+連絡方式+預產期,
因為提供預產期才知有無空房可預約吧~
但發現,現在來詢問的人大概都是預產期九月份的,
相對而言,我算早的囉~所以還有時間可慢慢的選擇~ ^^

原先想說當天把三間都跑一遍,但傍晚去北澤時,只能說~
此間果然有名醫加持,人氣真旺啊~
沒預約的情形下,被退件了!
好在還可預約隔天17:30的時間,讓我們這週末起碼能先快點做完乙件功課。
所以這週末依續的看過:江婦產科-->寶兒-->北澤

週六先看了前兩間,感覺有好有壞,當天又回來看了一下網路的評價,帥兵問了我先前沒列北澤的原因,
我告知因為覺得北澤有許多需自費的項目,所以會額外花較多錢~
所以我有遲疑是否為必要的,月子中心我主要要求大概只有小朋友的照顧,
然後有人可以帶我入門,教我一些小朋友照顧的方式即可~
對吃我也不挑食,房間大小也不是我介意的~
(後來想想,這樣是不是也可考慮月子媽媽到府服務就好了呢?)
討論了一下,後來仍決定等星期天看完北澤的狀況再說囉~
但有個底,就是北澤若看後覺得OK,就直接下訂,因為網路拍起來的照片滿吸引人的;
另外就是,它不用訂金!!!

達成共識後,就開心的去睡覺了~等著明天做決定囉~

 

星期天到北澤看過後,彼此討論一下優缺點與在意的點後,
我們就決定好把月子中心先訂下來了~
因為考慮後,覺得江婦產科雖然費用是最少的,但因為其空間與食物..等等都是相對的較弱勢,
而寶兒感覺費用上都與北澤差不多,但若兩間我當然是選北澤啊~
(這算是被北澤的湯圓收買嗎?XD  因星期天剛好是元宵節,訪客皆有湯圓可吃呢!)

大概就先這樣子吧~希望到時能開心的坐月子囉~

以下為簡單的比較:

月子中心 北澤 江婦產科 寶兒
缺點

 ●需自行準備一些用品
個人盥洗用具及用物
奶瓶刷、奶嘴刷、奶嘴頭....等

 ●自費項目多
無提供免費大風草水(要自費買)
無提供免費尿布及濕紙巾(要自費)
無提供免費停車(但接受臨時停車,接送、搬東西...等)

但以上皆為帥兵與我可接受的,所以好像也還好啦~

 ●價錢很硬,無任何優惠折扣 XD
(但相對的好處是沒限定住宿的天數)

 ●課程規劃感覺不多,每星期四固定一堂
 其它可能就得想到問題時隨時找衛教人員協助了

 ●房間坪數較小

 ●浴室坪數較小

 ●無中央廚房

 ●說不出來耶...
   但進去房間地板的木頭味滿重的...

 ●離家較遠

 ●醫生是另外請來看診的
  

優點   ●免訂金(此步,只能說真的很敢(Y),不怕月子房沒人要嗎?)
 此優點也是贏得帥兵認同點之一
 ●國泰小兒科的醫生會固定來
 ●江醫生在樓下 XD  ●課程規劃很多
 ●浴室有熱感應
其它       
價格 NT. 4,680~5680
但有些房間為霧面的窗戶,有採光但看不到外面
(機率大概是一半,若選擇最大的房型,則無此問題)
NT. 3,599~6,829
房型相較其它兩間月子中心小
NT. 4,800~
房間非方正居多
嬰兒比 1:4 1:5~7 1:6~7
中央廚房 有(傳統月子餐vs現代養生餐)
可換一次

提供好婆婆、親家、??三間可選
(許多人反應月子餐不佳)
嬰兒視訊
嬰兒床 油壓式嬰兒床 一般嬰兒床 一般嬰兒床
浴室 普,看起來還OK 空間不怎大 看起來很優,
有熱感應,較不會感冒

 ※ 後來與雙寶娘聊天時,她告知先前她住江婦產科一個月的期間,覺得有月子中心有自己的『中央廚房』這點是很重要的,因為口味可較多樣化、且月子餐較新鮮(而不是很像需微波的食物 或 便當餐的感覺),所以她住江婦產科時,大概一個星期就對食物有反感囉~(好在,帥兵是以整體感來幫我衡量,雖然較貴一些,但相對而言應該起來會較舒服囉~)

 

北澤心得:請參考 北澤月子中心~心得 這篇囉~

arrow
arrow

    HuangJung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