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屁屁小朋友!!!
不要太胖啊~  

這幾天的心聲 -.-" 

昨日又是例行產檢時間,
到國泰後,
基本的體重、血壓、尿液...檢查後,
先問預期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然後問了我們是否已去聽了『無痛』生產需打的麻藥,
(帥兵和我一樣,哈!一直忘了這項)
(他是要我咬個牙就過了-.-)

接續,衛教人員介紹了一個其怪的『乙型鏈球菌』檢查,
告知我大概這個菌存在的地方,
而此菌主要是經由產道感染,
因為我選擇了自然產,
所以先讓我有個心理準備,
下回產檢會做此項檢查。
----------------------------------------------------------------

● 認識B型鏈球菌
B型(乙型)鏈球菌( GBS)是一種常見的腸內菌,大約有10-35%健康婦女的下腸胃道或是陰道裡面,
這種帶菌狀況的產婦,有機會讓胎兒、新生兒暴露在感染源。
● 何時該做此項B型鏈球菌培養?何種情況須接受治療?
根據美國疾病防治中心,美國小兒科醫學會、美國婦產科醫學會,建議最好在35到37週作一次乙型鏈球菌培養。
● 如何篩檢?
篩檢過程簡單,醫師使用無菌棉棒採檢, 孕媽咪之陰道分泌物,再將檢體連同檢驗單送至檢驗室即可。
於下次產檢時間,醫師會告知報告結果。
● 若不幸感染此菌,臨床上治療方法為何?
臨床上以盤尼西林抗生素為首選藥物,此種藥物在婦產科用藥為B級安全用藥。
----------------------------------------------------------------

再來就是看診時間囉~

因為滿32週後,
熊熊自己發現~
小朋友大到很有感覺啊~~~

肚皮有時都有被撐開的感覺 -.-"
行動上真的有被限制了~
可能因為小朋友的頭已在下方,
並慢慢的進入了骨盆位置待命,
所以走路若不自覺走快點,會覺得有點不舒適。

現在坐車也是~
坐車會盡量將椅背弄平一些些,
要不坐太直加上車子的震動,
感覺也是有累感~
或小朋友也會在肚子裡滾動一下,
來表示他有小暈車吧~

有與帥兵先告知,再來的日子可能較不能坐長途的車,
因為我會太累、肚子坐車坐太久也會較不舒服~
小朋友可能像到我,會暈車、坐車坐久會累 

回到正題~

超音波一照!!!
果然,頭圍、大腿長都與懷孕週數差不多,
而!!!
肚子~~~
小朋友果然大很多~又超標快兩週了 -.-" 

(衛教處量體重時,就有心裡準備了,
 因為我的體重在這半個月也增加了不少啊~)
(已超過我預期的重量了 -.-" 一整個有點被打擊到~)

想說我又沒有多吃很多~但肚子會較容易餓是真的~
有多吃一點葡萄、迷上了喝養樂多多(但一天上限兩小瓶應該也還好吧~)
(晚上偶爾帥兵會帶魯味回來一同共享~但又不是天天,且兩人一同吃一些也還好吧!)
猜~
應該是太常回南部吃媽媽們準備的好料的!!
才會養胖很多~

問了醫生~那小朋友預期若足月,大概會多重?
醫生估:約3300喔~
越大支越難生唷~
...................................(哭哭~~~~~)
我覺得醫生的預估重量有保守了點,
因為這個可能是小朋友在未來幾週都有乖乖的照生長表來增肉的狀況才會有的重量,
若小朋友吸收更好~則可能會超過3300g 吧 ..... = ="

醫生也叮嚀我:油炸類、澱粉類、甜食,要少食用~
啊~
我已覺得我算乖了吔,
還要再少嗎?(哭~)

小朋友,
你要乖點唷~不要像我一樣貪吃,
吃太多會變胖子唷~
我們要苗條!!!

另外就是,你若太大支,會辛苦到你家丫木我啊!!!
你應該是像我一樣很乖、很貼心的人吧~
所以請照標準去發展就好~不要太胖啊~

胖給你爹去胖就好了 

-----------------------------------------------
補上這回的超音波照~
因為真的看不出來醫生給我的照片到底是哪個部位,
所以有額外問了醫生,
原來,這回醫生也是給我小朋友的頭部位丫~
回來與帥兵又研究了一下,
與上回32w的一同對照著看,才較易看出真的是小朋友的臉、眼、鼻子、嘴唇....
要不,
都不知拿到的那張超音波要怎解釋呢!

20130826_34w_小朋友2543g  

上回8/12的做對照(這樣較易看出來..^^)
但翹屁屁小朋友才兩週您長肉約500克,能看嗎?能看嗎?
(我們還是標準點就好,不要超標啊~~~)

20130812_32w_小朋友201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Jung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