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夜奶避免3禁忌】

1.別任憑孩子一直哭

原則上,寶寶到了4、5個月後,上一餐與下一餐能間隔得比較久,
也許他半夜起來哭只是因為做惡夢或出現分離焦慮,
擔心父母不在身邊,
這時爸媽輕輕拍一陣子他可能又睡著了。
因此,要先瞭解寶寶哭的原因,是餓了?還是便便、尿尿不舒服?

再者,大一點的孩子會假哭,其實只是要大人去抱抱他;
可是剛出生的寶寶還不太有社會性的需求,
他哭,代表有事情需要幫他解決,
如果他真的餓了,建議幫他解決餓的這件事,
如此,對於親子間的依附感或孩子安全感的建立會比較好,
李佳容醫師表示:「其實這是寶寶的生理發展過程,爸媽別太急著改變孩子的生活作息。」

2.體重輕或早產寶寶不宜太早戒夜奶

足月的寶寶如果奶量都有持續增加,
大概3、4個月可以讓他慢慢試著晚上睡過夜。
至於早產兒,則要視他的矯正年紀而定。

3.勿將門檻定得太高

父母常以為寶寶睡足7、8小時才叫戒夜奶,
李醫師指出:「其實寶寶睡到隔天凌晨4、5點,
 即算是戒夜奶。別將喝奶的間隔時間門檻定得太高。」

● 家人多支持與協助

新生兒在吃奶或睡覺時間很短暫,會令照顧新生兒的家庭滿辛苦的,
因此,不建議都是由同一個大人照顧,如此也無法好好休息,
情緒上也會比較焦慮,
李佳容醫師建議:「家人適時的支持與協助很重要,減輕主要照顧者在生理與心理的負擔。」
真的!!!
 因為若想要以全母乳的方式,
 只單一由新生兒的娘來照顧,
 再好的脾氣都會火大的!!!
 光擠奶、餵奶、拍嗝、換尿布、玩...全都一人包辦~
 長時間的睡眠不足...壓力...
 真的很辛苦~
 會覺得別人的女兒就不是人嗎?
 憑什麼男生過爽爽出張嘴、或是他人跟我講要讓小朋友喝飽點
 奶喝不完就丟掉就好了~
 火啊~~~~~
 連我爹輕描淡寫的告知,擠奶不是機器弄就好了,
 很方便啊~
 她女兒我就火大的回!!!你自己來擠!!!
 不要只出張嘴~
 你以為很好擠嗎?
 我的手都快廢了吔!

 後來我爹就不敢講話了~
 會跟我講:太累沒關係啦~就配方奶吧!

 知吧! 

 連自家的爹都覺得全母乳太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Jung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