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熊發現若沒有及時的寫下當下的感覺,
隨著時間的流逝,
真的記憶很容易淡掉-.-"
也不知是因為當孕婦會變笨;還是因為開始已打工而太累?
(打工的壞處是:不能自由自在的安排白天午覺時間)

*************************************************

回到正題:
2013-04-23
沒錯!!!不知不覺得好像到了16w囉~
看似有點快,但好像也沒那麼快厚~
快16W左右,
第一件HAPPY的事就是~
身體狀況終於逃離不舒服的乾噁期~(偶爾才會又想乾噁一下而已)
YA~
OS.能快樂的刷牙真是件令人心情愉悅的事!
  乾噁期時,刷牙大概每刷一排都得反胃一次~
  刷到後面只要一反胃我就想隨便刷就好~
  不想強迫自己去清潔牙~


週一復診時,
醫生一樣仔細的透過超音波來觀察肚中小朋友的成長狀況,
並介紹所探照出的情形:頭部、四肢、...等,
每每講解不同部位時,
自己會小小的與上個月去做比較,
了解的差異性~
有小朋友在肚子裡成長的感覺:
 『真是COOL~』

超音波到一段落後,
醫生一樣會簡單的下個結論,
小朋友很健康~
週數與頭的大小、重量,都符合孕期週數~
聽到了『一切正常、健康』就很開心囉~ ︿︿

20130422_16w_小朋友187g  

而關於大伙關心的性別部份~
醫生當時是有稍微照了一下~
 並告知疑似的性別~
 但這部份我想還是保留一下好了~
 並盡量以平常心來看囉~
因為不管小男生或小女生都OK啦~
 小朋友健康的成長為我目前最關心的囉~
 保持愉快的心情讓自己保持最佳狀況~
 也是我現在能為小朋友做到的囉~

雖會好奇~但仍覺得最後等到小朋友出來才能定案不是嗎?

先前網誌看到的
1.肚皮長毛是男孩機會高?
(但我肚子這樣算長毛嗎?
 因為肚子只有微微的毛而已,
 所以感覺上只像原先的體毛~
 加上 先前帥兵的朋友照的照片,
 後面出來是位妹妹)
2.肚子上的子母線 直線?歪歪?
 前幾天很神奇的告知帥兵
 哇~我肚臍上下的線無法連成一直線耶~
 哪ㄟ歪歪呢?
 網路查了一下,
 歪的也可能是位妹妹(但也有特例是男的)
3.肚子尖與圓?
 到底怎看呢?
 我只知我很早就沒腰了!!!
 肚子感覺也不小
 (總覺得很容易被看出來 
 帥兵要我別想太多,
 因為別人可能會以為這是『便秘』!

所以仍然自己告知自己~
男女都OK~
小朋友要健健康康的成長就好~

然後要帥兵也先晚點等醫生確認好再說囉~


結束超音波後,就是簡單的約下次看診的時間,
並告知要檢查的項目~
(今天提早點到衛教處時,小姐有告知
 下回要做唐式症篩檢)
我主動告知我不想做唐式症這項檢查,
想直接做羊膜穿刺,醫生的反應是:
呆了一下~
(可能覺得我又不是高齡,健健康康的,小朋友也成長的很優,
 且羊膜穿刺的風險較高,沒必要吧!)
只告知我那算是入侵式檢查,要我想清楚~
然後問我要在這掛嗎?
          -.-"
我也知風險較高,所以早就有底要去哪兒看了~
(網路強烈推薦的 柯滄銘 診所)

SO~就不在產檢的醫院做此項檢查囉~

 

================================================
(續)
2013-04-27
前一晚還預期看能否7:30就去排隊~
人算不如天算啊~
總是會小小的delay

週六雖然也算是早起(六點)
出發去台北排有名的名醫診!!!
但買了早餐與停車花了點時間,所以我們快八點才到 -.-"
診所早就有快一半的人在那兒了~
抽了號碼牌:32號!!
(啥!!!好吧!!!反正都要排隊。有位置可坐慢慢等吧!)

好在~大概也是等了兩個多小時,
10:30左右終於輪到我們所抽的號碼了!

進去後,只能簡單的說:『果然是名醫啊~』
非常的熟練,且連護士都是專業的呢!
一下子就完成了~
在下針時,醫生與護士人都不錯,
還主動告知全程都可錄影或拍照,連哪個角度好都告知呢!
首先,醫生會簡單的照一下超音波,
   一來可能要先確認週數是否適合羊膜穿刺,
   二來可能需要確認小朋友的位置?
再來,護士很快的在肚皮上塗了大量面積的優典
THEN,
   醫生馬上就下針了 

(可能因為後面還大排長龍吧~)
抽了約20cc 的羊水後,
醫生就說OK了~
(8千大洋應該就在五分鐘內花掉了-.-")
然後走出診間,
換護士來簡單善後,
請我們先確認針筒的名字是否為婦孕,
另外,提醒先生要拍張照留念,
再來就是幫我把優典簡單的擦一下,
(大家網誌上都有提醒:
 當天請穿著深色的衣物,避免優典沾到囉~
並告知部份人可能針孔的位置會黑青,這是正常的,
要我們別擔心;
另外,回去後,晚上就依一般的情況洗澡就OK了~
並請我們等等在診間外面小歇片刻~(約5分鐘)
人都正常的話就可自行離開了~

真快~~~~~~~~

出診間後,
馬上跟帥兵說:『誰說不會痛的 -.-"』
或是因為先前做功課時,
大伙都說無痛、無感.....
屁話!!!
有點睜眼說蝦話吧!
更正大家所告知的:是不會很痛~但不代表沒感覺啊~

柯醫生下針時,感覺和打針差不多,
原先可能自己心裡建設說大伙都說不痛無感,
所以太放心的下場反而下針時有感
也可能因為肚皮的部份平時並不太可能受傷,所以較敏感~

ANYWAY,順利就好~
盡量放輕鬆,這樣應該對醫生與我們都較佳囉~


接續,就去吃中餐與逛帥兵的模型玩具囉~

小朋友請你要健康的成長囉~
你丫娘我已算是很乖很乖的了~
沒啥在吃冰的、辣的、冷的、有的沒的.....
也有乖乖的盡量保持好心情,
讓你有個較優的生長環境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羊膜穿刺 柯滄銘
    全站熱搜

    HuangJung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