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約三個月就先收集了不同媽媽們所提供的待產包...
但...
都因為有其它事要忙....
且想說離生產還半年多。。。
所以....就等『時間點』囉~

進入預產週38週後,
才真正的開始準備我的待產包~
雖然很會摸,且也感覺沒準備啥~
  帥兵很簡單的告知:
   『別緊張,也別擔心太多,反正到時有需要,
    就多跑幾趟家裡拿,或直接買囉~』
  人真好啊~~~~

以下為我最後用到的清單:

【證件】
媽媽手冊、健保卡、夫妻身份證
【產婦】
◎請先生注意!產婦一生產後~需壓肚子的食物!!!
 若醫院沒提供,請先生去買個魚湯或是請店家弄個全熟的兩顆蛋不加塩來給老婆吃一下~~~
1. 產褥墊:待產室時,就需要產褥墊了。約6~10片

2.免洗棉內褲:至少20起跳!!!若去月子中心的話,建議準備個30件吧~反正用不完以後出國也可用。
3.不同尺寸的衛生棉:
   蘇菲41cm:
剛生產完(在醫院時),41公分的很好用!!!排惡露~
        1~2包(約兩至三天此尺寸滿好用的)
   蘇菲35cm:
看個人需求,也可都用41cm的即可。1包.
   蘇菲24cm:
個人喜愛,因為先前生理期來時,我習慣用此尺寸!
        不愛夜用那麼長的~
        所以依個人懷孕前的習慣去準備囉~
   至少排惡露需半個月唷~

4.沖洗器:需視醫院是否有提供~
     生產後上廁所都需使用到~
     所以到時若醫院沒提供,再麻煩先生去買一下即可
5.襪子:
產後盡量不要讓皮膚有接觸到風!
    保護腳、關節
寶寶出院衣服一套
產婦出院衣服、外套、帽子

【其它】
乳液:小朋友皮膚太乾可請醫院幫忙擦
眼鏡盒
相機、電池、充電器
餐具(碗、筷、杯子、湯匙)
衛生紙
牙刷、牙膏、毛巾
配方奶可先準備一罐。。。

【月子中心】
酒精
包頭巾
大風草、臉盆(擦澡用)
浴巾
包頭巾
奶瓶(玻璃的,240cc,可看看要不要買與擠奶器的容器相同,至少6瓶!)
  (我們最後的奶瓶數是12↑,我那時還在想要不要再多買個一打來用!!)

電動擠奶器
尿布
溼紙巾
母乳冷凍袋*1盒 
哺乳內衣、溢乳墊

(以下為先前網路所收集到的參考待產包清單)
---------------------------------------------------------------
【產婦】
看護墊*1包 --- 長方大塊、生產時會使用到,墊在病床上用
產褥墊*2包 --- 類似超大衛生棉、大概可稱為產婦的尿布吧 XD
夜用衛生棉*2包 
日用衛生棉*3包 
(這是根據我上次印象中的整個月子期間用量估計,自己準備可以挑自己喜歡的牌子,
只是要記得,自然產有傷口,不能買有"突起"的衛生棉 XD)
免洗棉內褲*4包(約20件) --- 用完我就穿一般內褲or有些微束身效果的內褲,比較合身,搭配棉棉比較好用
束腹帶 --- 不要以為生完肚子就會沒有,那是幻想,大概還有六個月的大小
有點彈性的束腹帶稍微綁著空蕩蕩的肚子,其實比較舒服
上次我準備了兩三條,結果覺得最舒服也最適合的是[六甲村 夜用型彈性束腹]
個人覺得"塑身"不用急著在月子裡開始,
該款真的是產後就可以24小時穿著,不會太緊繃,不過我還是通常日用,夜間就順其自然
溢乳墊*1盒~2盒 ---有人奶來的快,有人慢,備著有需要就可以用,不管餵不餵母乳都會滴奶,所以多少要備。
我的經驗是本來想使用手洗可重複使用低,搭配護墊剪一半使用,
結果本人奶夠多,整天滴滴答答、手洗的當時只備一對根本不夠用,因為濕了就要換..來不及乾
護墊則是大概一小時就爆量了~ 當時只能先硬撐..)、
羊脂膏*1條 --- 上次買的美樂羊脂膏還有得用,這次再帶著,不錯用!乳頭有傷口可用上~
生理沖洗罐*1 --- 我都只使用洗手檯的溫熱水沖,沒有十分講究的使用開水 XD
泡盆*1個 --- 可以"掛"在馬桶,泡會陰傷口用,
有人說使用臉盆取代,但是我覺得不用省這一點點錢,畢竟產後蹲著對子宮復原其實不好,可以坐在馬桶上較佳.
林醫師縫傷口是使用會吸收、不用拆線的線,只叮嚀要多泡溫水可以幫助復原,建議一天兩三次
我上次是至少一天三次,如果有空,上完廁所就會順便泡一下 (因為我都只用洗手台溫熱水泡所以又快又方便)
以上三項 上次買的這次都還可以派上用場 XD 所以生兩個比較省錢 噗 (這種東西婦嬰用品都有賣~)

<以下是有人建議要帶,但我沒打算要在我的待產包準備低~>
沖洗用優碘(醫生說可用可不用,於是我上次沒用,哈哈~這次也不打算準備哩)、
棉花棒(擦會陰的傷口用)、
小鏡子(照會陰傷口~準確擦藥)
--以上兩樣上次都沒準備,也沒需要用。這次當然也沒打算準備~
骨盆帶 --- 這個我覺得生產完兩週之後,或者月子做完再開始都來得及~ 這種東西會增加產後初期很多不適
衛生紙 --- 林聖凱那邊我記得有供應,因為我上次好像沒準備吧 @@


【哺乳】
熱敷袋 --- 我上次有準備結果沒用上,聽到護士推薦用小奶瓶裝熱水滾著熱敷比較好用
擠乳器 --- 看生產院所有沒有提供,林聖凱有可以使用低,所以不用帶
泌乳茶包 --- 幫助順暢
哺乳內衣*3件 --- 
哺乳睡衣、 
母乳冷凍袋*1盒 --- 如果在醫院有擠奶要準備外帶,要自備容器或者用袋子裝回家
上次是在月子中心住一周,奶量夠 (福寶現吃外,當時不確定奶量,要衝量,所以又會定時擠奶)
到後來奶太多,要自己準備冷凍袋來冰,出院領回


【盥洗】牙膏、牙刷、毛巾、浴巾、洗面乳、梳子、保養品、
洗髮精、沐浴乳之類的~ 
上次我前三天是都擦澡~ 然後...就洗了...
然後第七天洗頭,但是有在浴室吹乾才出來,我想我的極限就是七天了,於是就七天洗一次頭 XD 

【食器】水杯、保溫杯
林聖凱月子中心有提供茶飲給產婦喝低~餐具部分則是他們都有所以也不用準備

【寶寶】濕紙巾*1包
尿布NB*2包--預計好奇*1,幫寶適*1 (看哪一款適合小小寶體型)
林聖凱也會有,但是要收錢,開一包算一包,也可以自備
寶寶出院衣服一套(紗布衣、兔裝、包巾、帽子、手套、襪子)

【3C】NB、手機、相機(及各自的電池、記憶卡、充電器)

【衣服】家居服
林聖凱月子中心每天都會提供一套洗淨的哺乳睡衣,剛生完在月子中心穿那個晃來晃去其實就OK
不過因為剛生完其實會狂流汗狂流汗,所以月子裡要多準備幾套家居服or睡衣更換
如果要哺乳,就要準備開扣的,或者哺乳睡衣,記得要透氣舒適的~ 因為會盜汗..大概懷孕後期水腫的水都要排出來吧~
拖鞋
襪子 --- 天氣不冷,薄的就好
外套 --- 薄的,方便穿搭
帽子 --- 上次在月子中心房間內,上網的位子剛好會吹到冷氣風,所以坐到那個位子我就會戴起漁夫帽~
出院衣服 --- 上次出院跟入院是穿同一套孕婦裝,這次我想應該比照辦理就可以 反正肚子還是很大 XD


====

Silver 2010 JULY待產清單 -- 本次預計三天兩夜準時出院 

【證件】 
___ 媽媽手冊
___ 健保卡
___ 夫妻身份證

【產婦】 
___ 看護墊*1包
___ 產褥墊*2包
___ 免洗內褲*1包
___ 束腹帶--六甲村 夜用型彈性束腹
___ 溢乳墊*1盒
___ 羊脂膏*1條
___ 生理沖洗罐*1
___ 泡盆*1個

___ 夜用衛生棉*2包 (包包不帶,月子才用) 
___ 日用衛生棉*3包 (包包不帶,月子才用) 
___ 免洗內褲*3包 (包包不帶,月子才用)

【盥洗】 
___ 牙膏、牙刷
___ 毛巾
___ 洗面乳
___ 梳子
___ 保養品

【食器】 
___ 保溫杯

【哺乳】 
___ 泌乳茶包
___ 哺乳內衣*3件
___ 母乳冷凍袋*1盒

___ 哺乳睡衣*2 (包包不帶,月子才用)

【衣服】 
___ 家居服*1
___ 拖鞋
___ 襪子*2
___ 外套(薄的)
___ 帽子


【寶寶】 
___ 濕紙巾*1包
___ 尿布NB*2包(好奇*1.幫寶適*1)
___ 寶寶出院衣服一套(紗布衣、兔裝、薄包巾、帽子、手套、襪子)


【3C】 
___ NB
___ 手機
___ 相機
___ 各自的電池、記憶卡、充電器

* 預計使用一登機箱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待產包
    全站熱搜

    HuangJung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