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別家的姑娘可能都有個期待或意外驚喜的心情,
當獲得『驚悚的兩條線』時的複雜心境,也就是面對『懷孕』的第一刻感受!
幻想著我也有那一刻的時間... (os.真的是別想太多,每家的狀況無法都相同的!) 

 

話說...2013年2月2日...小女子我已經肚子悶悶又體溫高高低低好幾天了...頭暈、鼻塞...感冒症狀?
一直處於一種月事要來不來的fu~~
想說可能要做女生的日子,需要好好的休息~
不過,因為心裡還是覺得怪怪的,所以想效法其它女生一樣,想去買支驗孕筆或試紙來看看~
然而,帥兵卻冷靜到不行的詢問一下我正常的時間與延遲的天數,
覺得可再觀察看看,不用那麼的急~等過年後若還沒消息再去婦產科掛號檢查較準~
還補了一句,反正買了驗孕筆那些是花兩次錢,最後仍得透過醫生檢驗啊~
(聽後,第一反應:這算是哪招?
 但 此話好像屬於仍可接受的建議範圍 所以就算了,
 反正我的感冒症狀有好轉,不見得一定得上醫院吃感冒藥就好。
 另外,看了網路介紹的驗孕筆或試紙,好像有點難懂,
 線明不明顯,或T>C那是什麼東東代表什麼意思,
 好像真的滿難理解的,
 只好先以平常心,先過年再說囉~)

 

以前看了幾位朋友的網誌,當出現兩條線時,
男生的反應不一,
有的會再度的研究準確性,再買一兩支較高檔的驗孕筆來試double check,
或是 楞住 傻笑....
聽到最好笑的是"剉賽"!!!
所以這些對我而言都省略囉~
(沒法度,誰叫我嫁給了一位正經型的大爺呢!╮(╯▽╰)╭)

==============================================

回到正題~
年後一回到北部,便開始做功課,(2013/2/16晚上回來的,所以隔天先睡飽後再收心做作業囉~)
因為這個年,讓我覺得特別的累~

除了很容易疲倦想睡外,也有其它的症頭出現,
如:食慾較差,尤其是白飯,大概每餐只吃兩口就不想再吃了,配菜還OK啦~
  而麵食類,以前都可吃一大碗公,現在大概吃個半碗就覺得那碗麵讓我壓力很大~
  乾嘔~真是莫名其妙,沒吃什麼東西,也沒聞到特別的味道,會直接有想吐的感覺~
  最令人覺得差異的地方在於~我的腰不見了!!!是真的我之前太放縱自己的下場嗎?
  (跟帥兵說~若到時真的是我空想一場的話,我會乖乖的運動,找回腰的
以上,因為原先自己有一半的底知道是否處於懷孕的狀況,
所以年間也先告知帥兵需開始避掉一些易過敏的來源,如:蝦類...。
(最後一天,竟還安排了吃泰國餐廳是怎樣~泰國菜不就是海鮮蝦類大聚集嗎?
 好在後面帥兵的大弟說不要吃月亮蝦餅,
 要不,我應該會想看著蝦餅哭哭吧!)

 

星期天(2/17),上網查了一些資訊,
帥兵要我先選一間醫院然後去檢查,
看了看,
新竹人真的很特別,大家推薦的大多同一間,
是要那間的醫生累到爆嗎?難怪那間醫院是全新竹新生兒比例最高的!
看了一下資訊,
因為其它間有些人不推,但也沒明確的寫出不推的原因,
思索後,
只好跟隨大家的腳步,往大醫院去了~
但個人覺得不見得要選人最多的名醫啦~因為太有名氣,可能醫生在診察的時間也有限,
另外,此名醫平日一~五都只有白天的門診,
帥兵又不太可能每次都請假陪我去,
若要我自個去,門都沒有!!!

 

星期一(2/18)早上起來確定有掛號到後,便傳簡訊告知帥兵,晚上八點半前到即可。(掛到62號,感覺滿後面的)
晚上帥兵下班後,便出門了,(因為他還要去NOVA處理他的記憶體)
到醫院時,看了一下目前看診的進度後,
哇!快八點半還看不到一半是怎樣!
看來真的有得等了~
(好在白天我聰明,怕帥兵到時會等到無聊,所以把他的iPad充飽電讓他可以看漫畫打發時間)
(出門前查了一下看診進度,晚上六點開始看診,七點半多大概看到22號,而現在快八點半看到33號
 哇你咧~我是62號耶!!!聽到後面的說看來今天醫生會看到十點半去了,全部掛號號碼約74號)

果然,真的看到我的時候,大概晚上十點初了!

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也不知狀況,先小小的研究先前看診人的行為,
>>>1.當您的掛號編號顯示出來時,得速速的過去報到,要不護士小姐按兩次號碼後會馬上的跳到下一號~
>>>2.進去診間時,女生可先自己進去並提供健保卡;
   而男生得先在門外等候,等到上一位女士出來後,護士小姐會出來告知先生他可以進來了~

換到我時,帥兵先乖乖的在外面等個十秒左右就被叫進來了,
但 十秒內,護理人員能做的事也滿多的嘛~可能因為手腳不快點她們就還不能下班吧!
十秒能做什麼呢?
醫生問了我來這兒的目的~與上回月事的時間,我還先反問他是要告知結束那天還是來時的第一天?
(因為我覺得我文字理解真的有問題吧!因為上網做了功課,我還是不太會算預產期、安全期...這些東東,真難理解啊~)
護理人員問了我基本資料:身高、體重、血型...

然後,馬上就叫我去躺在旁邊的床部檢查了!
哇!!!在我意料之外,我還以為要驗孕是需要尿液來檢驗的,害我從出門到看診的時間都不敢跑廁所,
擔心到時看診時,我尿不出來不就好笑了嗎?

沒想到,原來現在就可以直接照超音波來診斷了啊~
看到底是否如我生理反應提供的資訊,或是我自己心理亂想所造成的虛時現狀。

   

醫生一照,很明確的就告知~
嗯,是懷孕了!有照到胎囊~
小朋友已有心跳了喔~大概身長1.2cm,約七週了~
ㄎㄎㄎ!!!看著螢幕上的超音波照,還滿特別的感覺得呢!
一付只想對帥兵說~看吧看吧~好在裡面有東西,要不可能換我又要雞嘴變鴨嘴被你說成我白擔心,
得乖乖的聽你的話~

20130218_7w_小朋友初次見面 
 (圖中,被包在黑圈裡內的小白白即是小朋友了)

看診後,醫生馬上就幫我安排了下回回診時間,
並告知我要注意的事項,
如:多吃營養的食物~不挑食。(水果前三個月,香蕉與 木瓜?要避,後者應該是啦~有點忘了,反正帥兵會記)
  多休息,不要太累。(小女子現在睡可多了呢!雖然以前也很會睡啦~XD)
(需要自己先提出問題或想知的事項,醫生可能才會回答喔~要不醫生如同網路所收集到的資訊般,
 較內斂~但我想應該也不是這樣講,而是現在網路時代資訊太發達,大家都會自己先做好功課再去醫院,
 另外,可能醫生每天需看診的人太多,而這些注意事項太一般,大家可能早就懂了,
 他也就不需每次再重複的告知吧!)

 

第一次看婦產科的結論,國泰這位陳文斌醫生人也滿不錯的嘛~

and小朋友歡迎你的到來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泰 陳文斌
    全站熱搜

    HuangJung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