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有機會踏出第一步了!

找工作有那麼的難嗎?

說真的,造理說:應該是沒有!
因為我相信,只要你肯、只要你心態對(不要都高姿態)、只要你有本事,應該就可找到一平衡點之頭路!


現今的我
莫名其妙頂了一個頂呱呱的頭銜,(但真的為頂呱呱嗎?)
(為何說是頂呱呱呢?因為是人人覺得名校與高不可攀的學位~
 而莫名其妙的緣由則是,我本來就不愛讀書,且背東西又不是強項,
 而國文理解力個人認為也是有點障礙的 -.-"
 那為何可拿到名校入門許可?
 真的是:不小心的!!!)
回到正題,在拿此學位的期間,開始想著這學位的必要性?然後思索著年紀、經濟、實務、社會... 等多層面,
隨著時間的逝去,讓我有種好像壓錯寶的感覺~
讀書或進修在一方面看來,是件好事,但相對的也讓我的未來加了些門檻~

這段期間有個認知:這學位拿到後不見得真的是『加分』;而有可能會造成我後面就業上的阻力!

真的是『阻力』沒錯!!!
又不是三世清白,只有最後一個學位是名校有何屁用呢?

另外,你有幾兩重自己知道,憑什麼要企業花大把的銀兩來聘用
這個年紀也不小的新鮮人呢?

anyway

不愉快的這段討人厭的求學環境終於到一段落了~

該面對的就是我自己要去面對了!

 

出社會這一步,已遲了朋友多年~菜鳥的我 拿掉了漂亮的光環
終於獲得面試的機會!

 

1.合勤~(3/13)

雖然和我原先投履歷的工作職缺不太相同,但總覺得科技業應該不會差太多吧!(此為本人菜鳥單純的想法囉~)

面試人員1號,
並沒有像先前網路所收集到的資訊:先考專業能力(包含技術與英語能力)或 邏輯 或 其它應對 ...
是位好人!
很單純的先介紹他目前的部門狀況與職缺需求與他的想法,
(入口網站的建製、雲端想法、app服務、與人溝通的能力....)
然後溝通中直接看我的應對與了解我對此工作是否興趣,
(一整個熊熊覺得這公司像網路所描述般~很自由,裡面的人也很合善!)
最後反而問我是否有問題想詢問的~
(真是一整個大心的人~第一感覺若和此人做同事應該會很愉快吧!
 好的環境與同事上司也是很重要的)

面試人員2號,
與1號天囊之別!!!
一進來看了我的履歷後,則講明的~妳不適合、此份工作也太委屈妳了!
連工作性質什麼的都沒講到,
後面只聊到我有修過什麼課程,然後就直接否決掉了~
然後建議我去台北找與我背景相關的領域來發揮~
$#$!#$@$@#
覺得面試人員2號真是一位很主觀的人啊~
工作委屈不委屈不是看個人感受嗎?
為何要以你的眼光來評論呢?
你又不是我!!!你怎能猜的到我真正的想法呢?

最後,以好人卡收尾~

2.上陽能源~(3/16)

這是因為參加校園徵才活動 現場與人資面試所獲得的機會
剛開始那位介紹人員還說了天花亂墜,還告知我說雖然現在他們公司沒有需要我這方面的缺,
但還特別說是同校同系的關係,所以會額外要人資幫我安排,問我介不介意部門~
打個pass 介紹給人資後,人資問了一下我的專長與經歷後,
後面直接建議我繼續向『老師』這個方向走去 -.-"
深深覺得,他們應該只是想騙我寫履歷吧~
變向被發了張好人卡!

3.腦中心研究打工小助理(4/2)(4/9)

沒錯!
這是我第三個面試機會,
心態因受到先前投履歷的洗滌後~
早就拿掉最高學歷這個阻礙(無誤!太亮的光環反而麻煩)去投履歷~
4/1接到通知面試時,
看著手機顯示的號碼,讓我遲疑了很久~
要接聽此通的電話嗎?不接聽嗎?
因為此電話的前幾碼是來自討厭島的電話~0972的開頭令人害怕.....
(娛人節效應???)

經由幾秒鐘的掙扎,接了!!!
但 先不講話~
來個見機行事~
後來才知是先前投出去應徵的單位通知面試~
呼~
隔天就去面試了,
面試時來了兩位面試官(?),一位專門負責中心主任交待之事,另一位則是與我的工作性質有點相同的同仁,
首先,
主要負責人請我自行先介紹先前的經歷、交待自己的專長與論文,
然後兩位面試人員後來皆採以輕鬆的方式交談,了解我會的程式語言為何、他們現在的需求為何...等,
雖然我的專業看似與他們腦科學研究中心差異許多,
但因為我會的技術層面較廣(都東學一點,西學一些 = =";慶幸不同求學時期的專題讓我有多種專業能力嗎?)
他們認為我應該能升任此工作,
再來則反問我為何不會閃亮亮的學歷來應徵?(因為這影響著薪資待遇~)
我仍保持原先單純的相法,想跳離一下原先的心態,並從基礎做起,
且這算是我第一個向外走出去的機會,並不想讓自己有重重的壓力在起頭上囉~

接續,他們再來詢問我對工作性質或任何事有無什麼想了解的?
我只想了解工作環境,
這算是『駝鳥心態』?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過去六七年的工作環境真的讓我很無言吧~
所以亦有與他們閒聊一下,了解此處的工作環境與團隊。
此次面試就到止,因為接下來剛好他們放連假,所以需等候一星期通知囉~

4/8日,接到第二次面試的通知!!!
剛開始讓我有點小驚訝,因為我以為我應該可如期去報到了,
但好像是我自己想的太單純?
隔天下午至指定的時間與地點,抱著再試一次的心態,來面對中心主任的面試~
結果,
發現,主任應該只是想親自確認一下我這個人是否有問題?(猜的?)
因為,連介紹背景與專業都省略,
只輕描淡寫的打看一下我 (又沒化妝,看也沒啥特別吸引力吧!)
然後只確認一下我:是否已拿到學位?於何時拿到?有無其它經歷?或有什麼想問他的?

不知是否真的背景不太相同的關係,
總覺得我的面試與先前網路所收集的資訊不太相同呢?
別人可能都會考一下試,然後口頭詢問一些想法與未來規化,
但我好像都是很簡單的交談,然後心底就有個底了。

SO~很快的就得到口頭的合准~成為他們的一員~
半學術相關的單位~也是有好人的。。。。。。。
(終於可以不用再領好人卡了~)

後續~雖然是小小的打工工作,但起碼我目前是期望自己能在小壓力下的工作環境中生存~
相信自己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Jung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