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孕期的一半多囉~
一直跟肚子的小朋友溝通,
希望他要住滿到10月份後再退房、
希望他要好好的成長然後不要讓丫娘我太胖!
(成為孕婦好像會要求越來越多厚~冏")

今天又是到了每個月產檢的時刻,
這個月較擔心的是:胖太快~
因為有了上個月醫生的警告:
『孕婦體重需控制,一個月體重增加標準1.5kg~2kg內』
(上個月我光一個月就吃掉了兩個月的quota -.-,所以肚子一整個感覺大很快)
(但網路查了一下,有些孕婦肚子會先變大、體重增加較多,然後後期反而就不會變太多)
(希望我是像他們所講的這型!先胖起來等,然後孕期後半段反而體重不會增加太多)

所以這個月我有特別於晚餐時,星期一至星期四盡量避掉吃澱粉類的食物,
(改吃櫻桃來補充 XD 辛苦帥兵了...)
來試看看~
看能否讓體重回到正常值!

-----------------------------
今天一量完體重後,呼~ya~
體重控制有佳!體重維持有效果喔~
(給自己拍拍手~~~)
但另一個要看的就是小朋友有無正常的吸收與成長~
總不能為了自己的體重而去影響到小朋友吧!
等陳醫師照了小朋友的超音波、量了一下小朋友的大小與估計小朋友重量後,
放下了心~
呼~
小小帥兵有乖乖的聽話呢!
有乖乖的長大~(週數與重量...等等的指標都正常)
另外~也有聽丫娘我的話,沒讓我橫向發展太多!
乖小孩~~~一整個大心!!!

發現陳醫師送我們的超音波照真的是越來越不明了啊~
憑照片都快看不出照的到底是小朋友的哪個部位 -.-"
(都不知該算是設備太老舊還是醫生覺得印出來的只是紀念,小朋友健康就好,其次照片有無清楚都不是重點了)
所以只能憑印象把小朋友的超音波成長記在自己的腦子裡囉~

20130617_24w_小朋友713g
扣除超音波照片外,醫師在講解時與在超音波檢驗時,一樣都滿細心的,

會簡單的先照小朋友的頭、臉、四肢(手、腳)、與器官,
並再開另一台很像麥克風的機器來聽小朋友的心跳數(約1分鐘150下,正常)。

anyway健康正常就好囉~
小朋友要繼續的保持下去喔!

這週除了基本的檢查外,衛教人員還發了一包葡萄糖粉(75g),
然後請我自己找時間回來抽血並記錄血液的變化,
而報告則等下回回診時再看即可~
印象中以前的人都是不需空肚來喝糠水的,
正常飲食後直接喝糖水,並等候30分或1小時再抽一次血即可~
若不及格則第二次才需喝較多的葡萄糖與抽三次血。
而現在可能因為有改善先前的不足,並想要一次獲得較準確的結果,
(或之前有太多孕婦第一次檢驗不合格,所以得驗兩次?)
所以一次就需衝最高標準,直接以第二次的方式來檢查,
也就是一次得花小半天的時間,然後要抽三次血!
(中途都不能進食-.-")

ps.忘了記錄一件事,產檢已數次了,
  今天頭一回開車來醫院,
  因為帥兵覺得肚子也太大了,
  開車較安全~  
  另外,主要不是要講開車的事,
  而是難得開車來,因為要抓大概的車程時間,
  所以我們有提前出發,
  來到診間報到時,才發現怎麼診號還那麼前面呢?
  才發現原先醫師去接生了。
  這算是另一個體驗吧~因為有個未知的時間在那兒,
  不知得等醫生多久~
  (好在,只是去接生,而不是去開刀,SO大概多等候30分鐘左右~)

-----------------------------------------------

2013/6/22(六)

葡萄糖  

一早帥兵就早起把我載去國泰完成葡萄糖粉的檢驗~妊娠糖尿病風險,
前一晚因為還擔心我要禁食而肚子餓,
所以讓我加菜吃宵夜 ^___^

葡萄糖耐受度檢驗實際上還滿輕鬆的,
因為我本身也愛喝甜的,
加此早上起來又習慣喝點水,
然而為了此檢查所以需禁食與禁水!

到醫院空腹抽了第一管血後,
帥兵便幫我去泡糖水囉~
試喝一小口糖水~哈!感覺美味~(GOOD~)
所以就咕嚕咕嚕一下喝掉300多的水囉~ 哈!
(因為為了此檢查的準確度,所以期間內都不能進水與食物)

唯一覺得此項檢驗有點小麻煩的地方在:
 一共要抽三次血!
 且是分別抽,所以手上會變成有三個針孔 -.-"
 習慣只抽左手的我,(因為右手可留著做事)
 在左手已捐兩次的份上,
 感覺沒什麼地方可再捐,只好換右手來哀一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Jung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